Parrot.

有感

  “南康白起”很久之前就听过他的名字,当然我说的很久之前也就是上年?差不多,那个时候耽美小说在互联网上掀起一阵热潮,以至于分不清那些人到底是真的喜欢,还是无脑推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南康白起”这个名字首次在那个时候出现在我的世界,那个时候也就当个在时代中的“可怜人”罢了。对于他的事件,我没有多过关注,也只是在快手抖音等平台上知道了他因为“一个人”而跳江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次看到这个名字时已是2021年的下半年,此时的耽美圈没了当时如此热烈而又盲目的追捧,快时代的节奏就是这样,他们的耐心,热爱很快,很短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点开搜索页,查询了“南康白起”,完完整整的看了他的故事,随手退出了当前的页面,打开了其他软件看了他的两篇随笔——《浮生六记》、《等你到三十五岁》。

当我看完这两篇文章时,内心对于他是止不住的遗憾和惋惜。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对于那位“张先生”,我是一直提不起半点喜欢,我感觉不到他对于南康的喜欢,他一直在选择躲避,他对南康是真的喜欢吗?也许吧,谁知道呢。可为什么在他逝去后,那位“张先生”还要出口伤“人”呢?我不明白。在那段感情中,我是局外人,看不清,亦道不明,但我感受到了南康对于他的“张先生”的满满的爱,他是在付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很多人说在看完这两篇文后很难过,哭了,但我貌似没有太大的感情波动,只是有点遗憾唏嘘,可能年纪还是太小了,没有什么感情经历。我看不懂南康的选择,但也是未经他人苦,莫劝他人善。南康他没遇到一个真正好的人,一个真正满眼是他的人,他是那段感情的“牺牲品”。

  


(因为找不到《等你到三十五岁》,所以在网页上看的,这是文章前的一些关于南康的一些文字)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“上一次的是两个同志一起结束了生命”虽然很“痛”,但好像是比南康要幸运的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眼中,南康真的是很文艺很秀气的一个人,比起男生,他对感情的理解、感受都更像女生。他对待感情真的很认真,像大多数女生一样,嗯……表达似乎不大准确,可在我这里,他就有着女生的那种细腻、温柔、输服……——对于这样一位可以做我父亲的人来说,我的表达确实有些欠妥。但此时,我作为一个“第三者”,我表示南康先生在如此年轻的年纪,就决定放弃自己的生命,想必当时的他一定痛极了吧……对此,后人除了惋惜遗憾,又能有什么办法呢?

       南康,别想他了。下辈子别这样了。愿你化风化雨化云,自由潇洒一生,放荡不羁爱自由,莫让他人再随随便便就拿捏了你,你……


  

——两三年前写的貌似,这两天整理备忘录看到的,记录一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