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rot.

树林

    剧情介绍:此剧本讲述在朋友支持下,懦弱自卑的女孩向喜欢的事物迈出第一步,在朋友的帮助下,成为举牌手的故事。

  主要人物:

  周林:女,内向自卑

  郑绮:女,开朗自信热心

  许巍:男,开朗风趣

  汪浩南:男,搞怪调皮

  张老师(训练老师):严肃负责

  班主任

  同学甲

    【第一幕】(地点:教室时间:班会课)

  班主任(走上讲台,把手里的资料放在桌子上):今年市里有场运动会,学校比较重视,这次需要几个举牌手,有奖的,但要求挺高的,需要选拔然后再进行培训。同学们可以讨论一下,自愿报名。

  (周林和郑绮转过身,和许巍汪浩南呈面对状)

  郑绮(无所谓):感觉没啥意思,我不想去。木木,你去吗?

  周林(有些不好意思):我想参加,我小时候看奥运会模仿过,感觉挺有意思的。

  郑绮:可以哎,木木你肤白貌美绝对一举拿下名额。

  班主任(拍拍手掌):行了,有意愿报名的同学举下手,体委记下名单。

  (周林有些犹豫,想要抬起的手怎么都举不起来,郑绮看了她一眼,拽着她的胳膊高高举起。)

  【第二幕】(地点:操场)

  第一场

  张老师(背着手):你们是被选拔出来了,但这不意味着你们可以高枕无忧,最后只留下来三个人,都给我打起精神好好训练,听明白了吗?

  周林及一众同学:明白了!

  (同学们按照队伍排好)

  张老师:记住你们现在的队伍,今天只是来打个照面,明天开始下午最后两节课到这里集合,你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。现在同学们去器材室领道具,领完之后就可以解散了。

  (众人拿道具后回教室。)

  第二场(时间:第二天下午)

  张老师(吹哨):大家先绕场行进两圈热热身。

  (众人跑完后热身站定。)

  张老师:我们先练举牌,过两天再学走路。举牌得胳膊有力气,不乱动,否则出来的效果不好看。

  (众人拿牌举在面前,张老师进队指导动作。)

  张老师(增大音量):胳膊松了,不准动,全都给我再举五分钟!注意表情。

  (张老师绕着同学们走继续指导动作。)

  张老师(拍了下周林的胳膊,周林的胳膊动了一下,语气有些严厉。):用劲,一拍就散能行吗?

  (周林继续摆好姿势脸有点红。)

  (五十分钟后下课铃响众人解散回班,周林看见树林下的三人组向他们走去。)

  郑绮(给周林递水):木木,咋样?累吗?

  周林(点头语气委屈):嗯,完全和想象中不一样。我怕我做不好,我今天被老师训了。

  许巍:周林,别担心,我们给你开小灶。

  汪浩南:就是,以后每天中午我们陪你加练,保证你成为头牌首席举牌手。

  (其余三人笑,郑绮揉了揉周林的头,四人回了教室)

  第三场(时间:一周后中午)

  (郑绮站在主席台上,周林举着牌子站在台下,汪浩南许巍一人抬着周林的一边胳膊肘)

  郑绮(拿着木枝):木木,为了你我们看了不少攻略,现在咱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你累,而是让你记住现在的感觉,养成肌肉记忆。哎,你俩,再往上抬点。对了,张老师是不是教过走路了?

  周林(点头):对,两天前就教了。

  郑绮:那行,过会咱练走路。

  许巍周林汪浩南(席地而坐呈生无可恋状):还练!?

  郑绮:当然了,毕竟我们是要征战沙场,大杀四方的。

  (不远处的树林下张老师在那站着。)

  第四场(倒数第二天下午)

  张老师:这两天大家辛苦了,再坚持坚持,马上结束了,今天我们就公布举牌人选了。

  (张老师扫视周围卖了个关子,众人交谈议论关于人选的事。)

  同学甲:周林,我感觉绝对有你,你好厉害的。

  周林:没有没有,大家都很好,我不一定会被选。

  同学甲:那你觉得会有谁啊?

  周林:不知道哎。

  张老师(拍手):大家集中。经过多方面考察,我宣布这次运动会举旗手是周林段宜恩和江宁夏。

  (众人鼓掌。)

  张老师:还没结束,除此之外,我宣布我们的带领我们主队的首席举牌手是我们的周林同学。周林同学真的很努力,除了每天的训练外,还会在空闲时间在操场上加练,并且平时做事很认真,大家要向周林同学学习。

  (众人鼓掌解散,周林笑着跑向三人组。)

  周林:啊啊啊我成功了!

  汪浩南:听到了听到了,刚才离八丈远都听到你们老师的表彰了。

  许巍:周林,你真得很棒。

  (郑绮和周林抱在一起。)

  郑绮:我就知道木木你一定行。为了庆祝,咱去吃烧烤吧!老地方怎么样?

  周林:赞同

  许巍:没毛病

  汪浩南:BBQ走起,兄弟们!

  第五场(倒数第一天下午)

  郑绮:木木啊,虽然咱现在名利双收,今天还不用训练,但还是不可以松懈的。

  周林:嗯,同意。

  (四人帮像往常一样陪着周林训练,闹着笑着跑步练姿势。)

  郑绮:立正,稍息,抬手,举牌,齐步走。

  (周林跟着郑绮的口号一板一眼的完成了动作。)

  【第三幕】(时间:运动会当天地点:操场)

  旁白:下面向我们迎面走来的是德林中学第一分队,他们朝气蓬勃,看起来对这次运动会势在必得,期待他们在运动场上的精彩表现。

  (周林面上带着大方的笑容,心里默念123,目视前方,向不远处扫上一眼——许巍郑绮汪浩南三人站在观众台处,对着周林手舞足蹈,大声地喊着加油。队伍行进一圈后退场。)

  周林:成功了成功了!

  郑绮:恭喜木木的人生第一站圆满结束!

  汪浩南:周林,你太棒了,超常发挥啊!

  许巍:那明明是正常操作。

  周林:走吧,吃烧烤吧,我请客。

  郑绮:老地方?

  汪浩南:没问题。

  许巍:可以有。

  (大家笑,一起离开。)

  周林独白:我是木木,从前我仅仅是块木,毫无生机,而如今,我成为了树。

  我清晰的感觉到我在充满生机地吐丝、抽芽,我的生命在热烈地绽放... ...这是过去17年里我从未体会到的,或许这也是未来不可再追忆的,毕竟这是青春。第一次鲜明的感受着青春——热烈不盛大,微小却光明。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,这群人,热烈的阳光从缝隙中渗漏出来,照亮了小小的我以及我小小的十七岁... ...

  看着他们,一句话浮上心头——彼时阳光正好,我们正当年少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